[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武平征兵宣传开启微时代 让宣传“走心”更“入脑”

www.fjsen.com 2015-08-14 11:07:53 刘玉荣 王发祥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王发祥) “小鲜肉or萌妹子们,还对当兵标准搞不清楚?2015年入伍通关指南迅速带你打通关!”8月13日,记者点开“武平征兵”微信公众号,该县的征兵动态和各类征兵信息便一目了然,对比日常宣传,手机上阅读起来更加轻松,形式也更丰富,不了解的地方还可以随时在线咨询,方便又快捷,难怪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微”时代里,如何让征兵宣传更贴近受众,如何让宣传效果“走心”更“入脑”?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武平县和长汀县人武部借助微信平台公众号,推广普及网上报名、政策解答、消息推送、互动访谈等,颇受辖区内“指尖一族”的青睐。

据武平县人武部介绍,“武平征兵”微信公众号上线后,为确保宣传覆盖面,各乡镇专武干部深入各村(居),逐组、逐户走访宣传,让所有参检应征青年及时关注,了解掌握征兵工作新举措、新动态。他们除了发布最新的征兵动态新闻外,还定期向公众号上推送国内外时事新闻、我军大项活动、大事点评等内容,并提供在线咨询,大大方便了适龄青年和家长学习兵役知识、掌握征兵政策。

方便快捷的信息、诙谐幽默的语言、轻松自然的氛围,成为征兵“微时代”的三大特点,广受年轻人的追捧。就读于泉州理工学院的李锐深有感触地说:“往年的横幅、标语加橱窗的宣传模式,最多就是营造了氛围,宣传效果却不理想。今年的征兵微信却让我们争相关注,因为从中可以及时了解到相关征兵政策、获悉相关优抚规定,坚定了我们大学生投笔从戎的信心。”

除了武平长汀两地开通专门的征兵公众号外,连城,永定,上杭也纷纷借力新兴社交媒体,通过当地的连城网、长汀论坛、微长汀、永定新闻网、上杭新闻网、上杭微生活等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征兵宣传,增强了征兵宣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