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百家媒体百名记者走进漳平五一林场

www.fjsen.com 2015-08-14 10:06:23 詹芳兰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芳兰)8月13日,由国家林业局主办的“青山绿水 生态脊梁——百家媒体百名记者进林场”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漳平五一林场体验采访。

据悉,漳平五一林场成立于1958年,创建之初林场面积仅有3万亩。近年来,该林场强化改革力度,先后实施了“马尾松纤维用材优良无系统系推广”、“福建省马尾松第二代遗传改良研究”等项目的攻关,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市级科技进步奖项。林场马尾松种子还随“实践八号”育种卫星升上太空进行诱导实验。2008年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和国家级马尾松种质资源保护库,成为我省最大的马尾松育种中心。如今,该林场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森林经营面积28.3万亩,年产林木良种800公斤,是福建省面积最大,在全国林业系统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国有林场。

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科技日报、央视绿色时空等知名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以五一林场的发展历程、功能作用、建设经验、精神风貌,林场改革发展的典型、亮点、举措,林场职工及社会各方对此次改革的评价和诉求等为重点进行采访。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