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征兵体检工作完成 进入政治审核阶段

www.fjsen.com 2015-08-14 09:38:12 刘玉荣 来源:闽西网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武平县东留镇在组织男青年体检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刘玉荣) 8月11日下午,我市106名怀揣绿色军营梦的应征女青年在人民医院完成体检,标志着我市征兵体检工作完成,从当日起全面转入政治考核阶段。

据悉,今年我市征兵任务数为1340人,其中女兵11人。全市共有上万人应征,经各地初审初检,有4000多人进站体检。从11日起至本月底,我市将对体检合格的预征对象进行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9月初便能审定兵源。

据市征兵办介绍,今年男兵应征人数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但因宣传到位,进站体检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而女兵应征人数激增,有514人,比去年的359人增加了155人。

在体检当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应征女青年,发现不少女孩是军属,受家人影响来应征参军。新罗女孩陈芳琪说,爷爷父亲都是退伍军人,父亲以前还是特种兵,她这次也想当特种兵。还有不少女孩是受近年来的军旅电视剧影响。在华南女子学院读大二的王雪芳被问及为何参军时,不停地说:“当兵很帅呀,就想当兵啊。”“特种兵里的叶寸心超帅的,我好喜欢”。而其他几位受采访女孩的参军理由也几乎如此。

据市征兵办介绍,因女兵报名人数较多,在合格范围内将择优录取。比如,身体素质更好的;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懂双语言、文化程度较高、有专业特长的;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的都会优先征集。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