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网警今起公开身份执法 统一标识全天巡查

www.fjsen.com 2015-08-07 17:35:20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7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记者从龙岩市公安局获悉,根据上级部署,8月7日上午10时,龙岩网警统一表识为“网警巡查执法”的微博、微信、百度贴吧帐号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龙岩网警正式从幕后走向台前。

龙岩网警将通过24小时巡查,及时发现网络各种违法犯罪信息和有害信息,对情节轻微的网民进行教育警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据介绍,网警公开巡查执法机制由公安部统一部署,率先在北京、天津、河北等首批50个省市实行,并将在全国公安机关普遍推开,在全网运行并常态化运作。该机制将通过建设网警公开巡查执法平台,建立完善网上公开巡查执法、警示教育、犯罪预防、打击控制等各项子机制。网警不仅由幕后走向台前,而且全面提高网上见警率,实行依法、公开、主动管理,同时开展网上群众工作,提供网络便民服务。

公安部网安局主要负责人刘新云表示,网警公开亮相巡查执法,提高了见警率和工作效率,减少了发现问题的成本,比以前“更快了”,一个真正身份的警察在巡查,也能让网民更有安全感,可以直接反映情况。新模式不管是对警察、老百姓,还是网络公共空间,都是一件好事,加强交流和互动,“网络空间也是公共空间,就像大家在广场,在公共空间,行为应该做到自律,遵守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