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华夏银行福州分行筹款4.5万元援助连城莲峰重灾区

www.fjsen.com 2015-08-04 16:45:45 李凌生 倪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满载物资的大卡车即将发车

东南网8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实习记者 倪悦)7.22连城特大洪灾发生后,社会各界纷纷驰援灾区。8月3日,华夏银行福州分行及下辖泉州分行、漳州营销部、龙岩分行筹备组共筹集了4.5万元善款,并派部分职工亲赴重灾区莲峰镇南前村探访慰问当地村民。

“洪水涨的太快了,我们家只有一层,不到2小时就被淹没了,我们被困在屋里,靠着一根绳子吊在房梁上,才没被洪水冲走”,探访中,村民李桂生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在洪灾中的遭遇。他说,工作人员送来的生活必需品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对此十分感激。

“全镇受灾像李桂生家一样严重的还有不少”,莲峰镇副镇长傅致通介绍,此次洪水百年一遇,来势凶猛,导致受灾范围广,受灾程度严重,单就南前村,全村1170户、4100多人受灾,直接损失就接近一个亿。不过,他表示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相关部门、武警官兵的援助下,灾后重建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另据了解,华夏银行福州分行早在7月初就已经开展了一次“爱在华夏”的捐助希望工程的活动。本次连城水灾,筹得的4.5万元善款是华夏银行福州分行党委再次号召,团委牵头,由福州分行全体500多名员工在两天内自愿捐赠而来。随后,工作人员将其换购成灾民急需的物资,主要包括方便面、大米、油、伞、矿泉水等,送往灾区。

责任编辑:郑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