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男童家中发生惊险一幕 头卡防盗网身悬5楼外

www.fjsen.com 2015-08-04 12:03:58 吴鹏波 周杨东 黄爱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周杨东 黄爱娣 文/图)男童脑袋和手被卡在阳台防盗网上,大半个身体悬在5楼的窗外。8月2日18时21分,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龙岩永定区凤城镇中心市场附近一栋居民楼5楼。永定消防官兵到场后,迅速将其解救。“看到这一幕,吓得我心扑通扑通直跳。”孩子的母亲王女士说,她出门办事,把儿子独自放在家里,等她回家时,一进房门就听到孩子的哭声,她四下寻找,最终在窗台处发现了儿子。“看到悬在半空中的儿子,我都吓傻了!缓过神,我赶紧跑过去托住他!”

  消防官兵携带救援器材,快速冲上楼梯,来到家中,发现一名大约5岁的小男孩头和手被卡在阳台的防盗网中,整个人悬在半空中,啼哭不止。为了缓解孩子的疼痛,母亲蹲在防盗网上用手抓住小孩的双臂,数次想用力将儿子拉上来,可稍一用力,孩子就疼得大哭。“用毛巾保护孩子的脖子,用手动液压剪对防盗窗进行剪切破拆!”救援方案确定后,消防官兵将一条毛巾包在小孩头部和脖子旁,协助其母亲护住其身体,同时不停地与小男孩聊天,稳定其情绪。一名救援战士利用手动液压剪对防盗窗实施剪切。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防盗窗被剪断,母亲迅速将男孩抱起。

  经观察,男孩除被卡部位有轻微的擦伤外,其他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