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加强村级组织建设 努力取得扶贫开发工作新成效

www.fjsen.com 2015-07-30 16:18:03 胡斌 陈发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9日上午,省委书记尤权在长汀县电子商务中心了解农村电商发展情况。 记者 王毅 摄

闽西新闻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闽西日报记者 陈发胜)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尤权深入扶贫开发工作挂钩帮扶联系点龙岩市长汀县,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扶贫开发、水土流失治理等工作开展调研。省领导叶双瑜、潘征、郑栅洁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市领导梁建勇、池秋娜、王金福、严志铭、张斌分别陪同调研。

28日晚,尤权在长汀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长汀县的工作汇报,与部分新当选村支书进行座谈。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尤权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基层组织建设中的大事,也是基层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农村党支部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村级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是我们党联系广大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带领群众完成各项任务的可靠保证。选好配强村级“两委”班子,对今后的长远发展和改变落后面貌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的“四有”和“四个人”的要求,同样适合包括村支书在内的基层干部。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群众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把村里的风气搞好,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村党支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继续做好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规范有序、健康平稳地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尤权强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现在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这项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中央对新形势下的扶贫开发工作十分重视,习总书记提出了许多重要的要求。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继续在科学扶贫、精准扶贫上下更大功夫,从各地实际情况出发,突出自身发展特色,找准致富路子,确保取得实效。要把扶贫开发工作与水土流失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发扬“滴水穿石”和“功成不必在我任”的精神,持续打好水土流失治理这场攻坚战,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