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孩子困车内易致严重后果 应教会孩子自救方法

www.fjsen.com 2015-07-27 09:55:56 张梓睿 刘菲菲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入夏以来,全国各地已发生多起幼童被长时间遗忘在车内而导致死亡的不幸事故,令人扼腕叹息。

虽然岩城还未有类似事件发生,但岩城居民也应该引以为戒,注意保护好自己孩子的安全。7月21日,记者围绕“孩子被困车内”事件采访岩城市民,听听他们对这些事故的看法,以及预防类似事故的措施和方法。

三大危险:高温、缺氧、有毒气体

让我们先看看如下几个不幸事件:6月27日,湖南湘潭一名4岁男童因家人遗忘而被困车内逾3小时,急救车赶到现场时孩子已死亡;同日晚上,广西南宁市一名男童被困一报废车内逾8小时,男童被发现时已经死亡,部分皮肤出现腐败现象;7月11日上午7时40分,山东省沂水县3岁半的女童小诺被幼儿园园长用自己的私家车接走上学。到幼儿园后,园长将孩子遗忘在车中,直到17时才发现,当时孩子已经死亡……

据了解,高温下,孩子如被长时间锁在密闭的车厢内,将面临着三大危险物质侵害:高温、缺氧、有毒气体。

研究表明,高温日晒下,密闭车厢超过半小时,就会出现氧气流失,超过一小时,车厢内的温度会上升约20℃,而且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浓度会从标准值每立方米小于50微克上升到400至800微克,增加152倍,其中包含聚苯乙烯、甲苯和甲醇等有害物质。这样恶劣条件,就连成年人都受不了,更别说孩子了。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