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班在第二医院开班

www.fjsen.com 2015-07-26 14:37:18 李凌生 倪悦 廖洪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研讨会开幕式

东南网7月26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实习记者 倪悦 通讯员 廖洪娟)7月25日,龙岩市2015年医院处方点评与合理用药学术研讨会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班在第二医院开班,龙岩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宝洪、第二医院副院长阙华星等领导和部分全市县级以上药学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在,医改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6月10日起,市、县两级公立医院全面推进综合性医疗改革,药品、耗材零差率”,开幕式上,陈宝洪强调,在医改的大环境下,广大药品监管、药学工作人员的工作重要性不但没有减弱,反而有所加强。他说,处方点评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是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工作的手段,是提高临床用药安全、有效、经济的方法,是降低医疗机构药品占比重要的工作内容,他希望全市医疗机构的药学工作者积极投入医疗改革之中,做改革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阙华星认为,面对医改新形势,医院积极开展处方点评工作,对促进临床合理用药,降低药品占比,改善医院收入结构,将作出积极贡献;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制度的落实,也将提高临床使用药品时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持续一天,除了当地专家,主办方还邀请了厦门和南平的相关药学专家进行授课。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