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市建设网办大厅 市民在家点鼠标可申办事务

www.fjsen.com 2015-07-24 10:30:40 钟丽琳 王沐  廖雪榕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从实体办事大厅到虚拟的网上办事平台,龙岩建设的网办大厅可让市民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能轻松申办各种业务,这释放出了龙岩市政府简政惠民的信号。

7月20日,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的调试和试运行,现在网上办事大厅正式投入使用。不过,功能还在逐步健全和完善当中。负责该项目运行的龙岩公共服务网的工作人员称,网办大厅将于8月底全面实施,服务内容覆盖了全部行政审批和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市民通过实名认证就能享受全流程网上办事,方便快捷。

记者登陆了“龙岩市网上办事大厅”官网首页,点击“部门服务”,选择“龙岩市公安局”下设的“机动车驾驶证补换领”服务事项,看见该事项下设“办事指南、在线办理、结果查询、网上预约”四项子功能。点击进入“办事指南”,上面显示出了办理地点,附近停车情况和交通路线指引等服务内容,记者选择“公交车前往”,就跳出了从一个地方前往该办理地点的具体乘车方式,另外,实名注册后,还能进行次日办理该项业务的网上预约,市民带上相关证件在预约时间内到达取号办理即可。

据悉,近年来,龙岩市电子政务建设力度不断加大,被工信部列为全国首批基于云计算技术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平台试点示范地区,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被列为国家级行政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去年底,龙岩市启动了网上办事大厅项目建设,旨在构建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一站式网上办事平台,推行“无纸化”审批,实行全过程电子监察。

采访当日,记者来到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与以往不同的是,大厅显眼位置增设了多台台式电脑,几个市民正在登陆“龙岩市网上办事大厅”页面了解和熟悉网上办事的具体流程和相关操作(如图)。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办大厅正在推广阶段,一些市民还不太熟悉要如何使用,因此他们特地设置了电脑供前来办事的市民体验,而工作人员也会在现场教市民如何规范操作。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说,进行实名注册的市民还可在网办大厅页面上查看水务、电力、医社保、公积金、交通违规、驾驶证记分等与个人密切相关的生活服务信息,不过目前可查询范围局限于龙岩市直和新罗区的业务,其他地区的数据还在完善当中。

(记者 钟丽琳 王沐 实习生 廖雪榕 文/图)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