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暴雨致连城经济损失22.8亿 全县干群奋起抗灾抢险

www.fjsen.com 2015-07-23 11:12:53 黄如飞 黄水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3日龙岩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通讯员 黄水林)记者从据连城县委、县政府获悉,此轮大暴雨导致的洪灾已致连城 全县1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城区主要街道全部淹没,供电供水全部中断。截止22日21时,洪灾共造成 4人死亡、5人失踪,经济损失初步统计达22.8亿元。

受低压环流影响,7月22日凌晨起连城持续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创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 的历史最大值,造成全县1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城区文川河、朋口河、新泉河、庙前河、北团河水位 暴涨,城区及文亨、朋口、北团、新泉、庙前、宣和、曲溪等乡(镇)大面积受淹,严重受灾,城区主要街 道全部淹没,供电供水全部中断。城区已成一片汪洋。

据了解,此次洪水目前已致全县24.3万人受灾,13350户8.5万人房屋受浸泡,烤烟房445座受淹,倒塌 房屋1051户2863间,其中全倒房237户1138间,被淹车辆1356台,共转移13.2万人。农林牧渔业方面,农作 物受灾面积11.9万亩,其中粮食作物8.65万亩;成灾面积6.5万亩,其中粮食作物4.96万亩;农作物绝收面积3.5 万亩,其中粮食作物2.2万亩;减收粮食2.68万吨,经济作物损失1673万元;林木损失21万亩,名贵苗木、花 卉损失1220万株;死亡大牲畜1552头,水产养殖损失0.64万亩,水产损失4200吨;工业交通运输业方面,停产 工矿企业40个;中断公路19条,损坏公路路面326公里,一座110KV朋口变电站全停,短时间内无法恢复供 电,2座35KV变电站全停,10KV电力中断50条,停运公用配变1512台,通讯中断13条次;水利设施方面, 全县农村人饮工程受损严重,29个行政村供水中断,损坏堤防38处,长度11.4千米;损坏护岸241处,损坏 水闸8座,损坏灌溉设施716处;损坏水电站24座,损坏桥梁15座。截止22日21时,全县因灾损失22.8亿元。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3天连城县对流降水明显,防汛形势仍然严峻。

灾情发生后,连城县各级党委政府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干部群众众志成城 ,迅速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县领导、县直各单位也迅速赶赴挂钩乡镇一线指挥、支援救灾。

在连城县城的救灾现场,消防武警等官兵竭力救人:劝说后成功将一位78岁不肯离家的罗大娘解救 出来,将沈姓残疾两父子用木板安全转移到村委会所在地,将80多岁的老人从民居成功救出。消防战士 罗英才还不间断地背了16个老人转移到安全地点;在莲花市场,武警官兵用冲锋舟解救了100多名群众… …还有不少铲车也被派上了救灾场所,帮助群众安全转移。

针对房屋被淹的群众,连城在城区文体广新局和连城一中设置了2个安置点,对顺利转移后无处安置 的群众进行安置,棉被、枕头、粮食、水等基本生活保障品已连续不断地送往安置点,而各乡镇也陆续 对群众进行安全安置。

据统计,截至22日晚上7点,连城全县各方面救援力量转移受灾群众共3.2万人。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