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今年以来龙岩市查处"四风"问题和腐败案件122件

www.fjsen.com 2015-07-23 09:22:33 赖志雄 林佩贤 胡晔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铁腕惩腐、执纪为民,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零容忍”,严惩“贪吃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防护堤”,夯实党的执政之基。

据统计,2015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案件122件,涉及科级干部32名,移送司法机关22人。

民生领域腐败“连窝端”

“村党支部书记廖某珍终于被调查了。”6月12日,永定区岐岭乡中社村村民奔走相告。

据了解,廖某珍借申报新增五保户之机,利用职务便利,用虚假申报资料将其父列为五保户,从2012年9月至2015年4月,违规套取五保户补助款12150元。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医疗、教育、粮食直补等民生领域事项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这些领域稍有松懈就容易滋生腐败问题。

2013-2014年度,长汀县红山乡赤土村支部书记杨某祥利用职务便利在村集体财务账中重复报销村篮球场建设款4万元。今年6月,该乡纪委对其立案调查,并追缴违纪所得4万元,依照相关程序移送司法机关作进一步调查。长汀县四都镇圭田村村主任谢旺根套取粮食直补资金,截留村集体耕地种粮补贴,长汀县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其非法所得……

2011年至2013年,刘联雄在担任才溪镇和南阳镇卫生院院长期间,利用职便,在药品回扣以及关照他人中收受15万余元。拔出萝卜带出泥,一查就是一窝。截至今年5月底,该县卫生系统收受医疗器械或药品“回扣”案件已有11人被党纪、政纪立案,13人被检察机关刑事立案,其中担任过正副院长职务的有11人,该系列窝案还牵出一批涉案人员。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