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连城暴雨:县城大部分被淹 市民街上抓鱼

www.fjsen.com 2015-07-23 09:12:59 简伟雄 戴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洪水肆虐,猪爬上屋顶逃生(网友图)

朋口镇区一片狼藉 洪水直漫桥面

昨天下午5点,海都记者赶到时,洪水已经渐渐退去。朋口镇区中心的大桥两侧及河堤两侧,都围满了人,他们大多是洪水来袭时,被转移出来的村民。洪水距离桥面大约80厘米,村民说,最高峰时,洪水漫过路面。

镇区的道路一片狼藉,街面上满是大水冲刷后的淤泥、水草、垃圾、家具家电残骸。一侧桥墩下,大水淹没了快一层楼,而屋里的家具等几乎都被冲刷出来,连同一辆工具车,堵住了一个桥洞。

大桥上游的外坎村,武警救援人员还在那里集结着,等候命令,随时准备救援。村民说,他们已经救了几批被困的村民。村民李先生正赶着一头猪,大水冲走了他的猪圈,几头猪流离失所,他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头,想着碰碰运气,能不能把其他几头也找回来,因为这些猪,是他一家子的生计。

两村三人被冲走 村支书背出6旬阿婆

昨日下午4点,连城县朋口镇天马村的村民正在忙碌着收拾洪水过后的家园,村中倒塌的老房随处可见,道路泥泞,村民冲洗着家具。

今年62岁的老罗向记者讲述,村里一位姓沈的阿婆今年64岁了,儿女在外地工作,独自一人居住在二层楼的房子里。上午11点多,河水已快将一楼淹没,此时沈阿婆只得往2楼撤离,而此时水位仍在上升。阿婆紧张坏了,“我行动不便,手脚慢,水再上来真不知道怎么办。”此时,闻讯赶来的天马村村支书罗杨荣从屋后的山腰上,将二层的窗户打开,爬进屋子后,将沈阿婆背了出来。

沈先生夫妻在村里开了一间小小的杂货店,70多岁的母亲平常居住在一河之隔的老房子里。昨天上午10点左右,洪水突然汹涌,老人被发现时,水已经涨到胸口,水势凶猛,隔着一条河,却根本无法救援。10点多,老人和老房子,一起被洪水冲走。昨天下午到晚上,雨势渐小,水位渐渐退下来,天也渐渐黑下来,亲戚朋友都帮忙找人,但直到晚上八九点,也没有任何消息。

天马村马山前自然村,一位70多岁的吴大爷,昨天在大水中失去了踪影。昨天上午,雨渐渐大起来,吴大爷想起了养在村子小溪边柑橘地里的鸡,便紧张地到溪边去收鸡。上午10点多,水突然汹涌起来,水位逐渐爬高。吴大爷被困,他爬上柑橘地里的小房子等待救援。可没一会儿工夫,水势汹涌,冲垮了小房子,吴大爷被卷入洪水中。

据天马村村民及村主任吴先生介绍,天马村全村初步统计有20多栋土木结构老房子倒塌。

此外,文亨镇的富塘村,与天马村相邻。昨日下午3点半,海都记者赶赴现场,只见前往富塘村的唯一一条道路被淹,无法通行。村民陈先生说,在这次洪水中,村里一位阿婆被冲走,家人十分伤心。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