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未来三天龙岩市局部仍有暴雨 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www.fjsen.com 2015-07-23 08:23:50 林阿玲 陈丽清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我市已造成洪灾的雨还会下吗?昨日傍晚记者采访了市气象局。据预报,未来三天全市仍有阵雨或雷阵雨,降水分布不均,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需严密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

从昨晚起,给我市带来强降雨的“热带低压”逐渐减弱,降水也随之减弱,但受另一个天气系统副高边缘西南气流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对流降水明显:23日,全市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25日,全市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25~27日全市仍多阵雨或雷阵雨。

由于我市前期已出现明显降水,土壤含水量饱和。未来三天我市对流降水明显,降水分布不均,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降水、短时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应特别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局部洪涝、城乡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昨日16时,市国土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全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黄色预警),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高,提醒各有关单位和人员应加强巡查并做好防灾工作。

(闽西日报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陈丽清)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