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全市普降暴雨41乡镇、17万人受灾

www.fjsen.com 2015-07-23 08:03:05 吴鹏波 康泽辉 李贵荣 李大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康泽辉 李贵荣 李大荣 房舒 通讯员 袁宁勤 周杨东 温连光 文/图)

21日夜里到22日白天,龙岩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有147个自动站雨量超50毫米,43个自动站雨量超100毫米,3个自动站雨量超250毫米。连城文亨286.3毫米、连城林坊271.3毫米、连城湖峰257.8毫米,均达特大暴雨级别。

连城县、上杭县、新罗区、武平县、长汀县和永定区等区域共4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7余万,紧急转移3.4万余人,倒塌房屋441户,农作物受灾面积6848.7公顷,成灾面积669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超5.5亿元。

灾情发生后,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和市长池秋娜亲自到市防汛指挥部检查指导暴雨防御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23日到24日,龙岩仍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5日到27日仍多阵雨或雷阵雨。龙岩已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全面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准备。

记者目击——

319国道上杭段数十处塌方

昨日上午11点多,导报记者沿着319国道从上杭赶往连城。相隔不远,路面便可见一处处大小塌方点,不过,塌方并未影响车辆通行。

当车辆行驶至上杭县与连城县庙前镇交界处,前方一处20多米长的路基,已经被掏空。该路段临河,掏空路基正是靠近河面,整个路段已经悬在河上方。

原本双向车道变成了单行道,现场有两位上杭县公路局的工作人员指挥交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319国道上杭段,已经发现了数十处大小塌方点,该处的塌方最为严重。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