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国内首部反映台湾抗日义勇队故事的微电影在龙岩开机

www.fjsen.com 2015-07-22 20:40:24 李凌生 张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机仪式

东南网7月22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张艺)22日,为纪念抗战胜利和台湾光复70周年,由国台办重点扶持的微电影《宝藏》在龙岩市新罗区龙硿洞景区开机。

主办方介绍,《宝藏》是国内首部反映台湾抗日义勇队抗战题材的微电影,作品基于龙岩真实的抗战历史背景进行创作,以龙硿洞内埋藏的宝藏为主线,通过前台湾义勇队队员张廷的追忆,展现1944年两岸民众在抗日战争时期互相帮助、同仇敌忾的抗战精神。

据了解,1938年底,台胞领袖李友邦效仿朝鲜革命同志在中国组织义勇队的形式,招徕闽、浙、皖台胞啸聚武夷山区,组成台湾义勇队。1942年5月,“浙江战役”爆发,台湾义勇军10月中旬转到龙岩,活动近三年,总人数扩大到381人。这支队伍以“保卫祖国,收复台湾”为中心任务,开展抗日活动,在岩期间曾经到雁石开展宣传活动,并在龙硿洞留下光辉足迹,至今洞入口处顶上还留着当年台湾义勇军的手迹。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