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7岁娃触电身亡 肇事方隐瞒真相称系跌伤

www.fjsen.com 2015-07-21 08:46:21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可爱的俊俊就这样去了

东南网7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文/图)这几天,一条7岁男孩触电身亡的消息,在龙岩微信朋友圈热传。原来,16日晚,武平一超市私拉电线,7岁男孩路过触电倒地。男孩送医后不治身亡。但家属质疑肇事方——一名司法干部故意隐瞒真相,在医生面前谎称男孩跌倒受伤,延误抢救时机,导致小孩死亡。

事实究竟如何?昨日,导报记者前往武平县调查核实。

事件:男孩触电不治身亡

死者系7岁男孩俊俊(化名),住武平县城万佳安置小区。16日晚9点多,俊俊和几个小朋友前往小区门口的园丁园超市附近玩。

不久,俊俊的家人接到消息,“俊俊不会动了,回不了家了”。家人赶紧前往现场,不过并没看到俊俊。随后,家人赶往医院,但得到的是一个噩耗,“孩子不治身亡”。“没有心跳了,无法抢救。”家人称,超市方的人将小孩送往医院后,一直跟医生强调“小孩是跌倒”。但家人不信,“全身无一伤口”,不可能是跌伤致死。而后,俊俊方的多位家人从事发现场得到消息,“灯箱漏电,小孩子路过被电流击倒”。

据了解,夏季武平夜间多有刨冰摊。这家超市也不例外,当晚从超市内拉出电线,在门口摆起了刨冰摊。

质疑:公务人员隐瞒实情

昨日,导报记者拿到俊俊当天医院救治的病历。其中写道“不慎被小伙伴推倒于地,头部撞击一铁架”,并未有提到“电击”一事。“跌倒有跌倒的医法,触电有触电的治法。”家人说,如果对方说实话,小孩完全有可能救回来,对方延误抢救时机,导致孩子死亡。18日下午,法医对俊俊的死亡进行了初步的鉴定。导报记者从这份鉴定书上看到,“右外踝见三处类似烧痕”。“结论:排除暴力性、机械性致死,考虑电击致死”。

此外,家人还指出,送小孩前往医院的人系超市老板女婿陈某,一名司法系统的公务人员。

▲法医鉴定小孩为触电死亡

说法:司法局启动内部调查

据悉,陈某系武平某乡镇司法助理员。昨日,导报记者电话联系他时,他拒绝回应,“以宣传部门或单位的调查为准”。此后,导报记者多次致电,对方电话一直提示为忙音。对此,武平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称,事发后,陈某向单位报告了此事。为此,单位要求陈某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

与此同时,武平县司法局已启动了内部调查,“对于家属对陈某的质疑,如果确实存在,按照相关法律、纪律,对陈某追究责任;如果没有,则会还其清白”。

该负责人称,作为司法部门,目前,针对此事也已经成立了一个以副局长牵头的调解小组,争取妥善解决此事。

进展:店主被刑事拘留

导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事发超市经营刨冰摊,属于私拉电线。

昨日,武平警方也发布消息称,当晚,有人发现俊俊倒在地上后大叫“有电”。现场看店的店主李某仁老婆李某荣听到后大声说:“快把电关掉。”李某荣女婿陈某将俊俊抱到自己的车上,与在场其他人一起将俊俊送到武平县医院抢救。18日晚,警方将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的超市法人及管理员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微评

德国诗人海涅说:“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如果撒谎是实,公务员陈某的前景估计难再堆满灿烂的鲜花。

而且,如果一条生命真在谎言中滑走了,那该是多大的罪孽。

佛教有五戒,“不妄语”是其一,这是做人的基本,成事的前提。犯不得。

说话,要先摸摸自己的良心;昧着良心说话,最终只会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