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已签订33个项目

www.fjsen.com 2015-07-20 08:56:06 王尚华 钟茂富 张惠虹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在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枭龙越野车演示场,工人们正在测试几部军用高机动越野车。作为军民融合项目之一,总投资20亿元的枭龙越野车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龙岩,一期建成后年可产5000辆军用和民用高机动越野车。据悉,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工作作为推动龙岩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将加快形成龙岩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 王毅 摄

第13届“6·18”上,武平正德光电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5所签约,共建新型显示专用设备研发中心。随后,该研发中心在武平正式揭牌成立,记者昨日获悉,短短一个月里,电子科技集团第45所已先后派了数批专家前往武平参与研发中心建设。

今年的“6·18”盛会,龙岩市“军民融合”的标签格外亮眼,期间,我市邀请了7家军工企业参会,签约了10个军民融合项目,并在龙岩馆重点展示和推介军民融合产业项目,而武平新型显示专用设备研发中心的建设正是其后续效应展现。对于龙岩来说,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历史赋予的发展机遇。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借助“新古田会议”的东风,主动作为、乘势而上,积极争取总装备部、总后勤部、武警部队及军工企业支持,全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甘霖润红土,战鼓催征马。“新古田会议”召开以来,龙岩全市上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形成了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和“星火燎原”的发展态势——4月23日,龙岩市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在京举行,27个项目现场签约,市政府与各军工企业签订4个战略合作协议;4月30日,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关于以“五比”促落实,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的通知》;6月4日-11日,市军民融合办等多部门联合成立督查组,对全市7个县(市、区)和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的军民融合项目工作进行专项督查;6月30日,全市军民融合政策法规培训班举办,邀请总装备部综合计划部装备采购局、省经信委国防科工处领导、专家现场授课……

做工作,求真务实;看成效,振奋人心。17日,记者从市军民融合办获悉,目前,我市与军工集团所属单位已累计签订33个合同或协议项目,已落地及正在落地项目10个。军民融合的果实在全市各地不断结出:新罗翔飞航天科技和森林武警部队共建无人飞机基地项目;永定北斗乾星与中航工业北京蓝天航空合作研发生产北斗应用航空仿真模拟器;1-5月,上杭紫金铜业已向中船重工物资贸易集团广州公司销售阴极铜2045.1吨;武平两个研发中心项目挂牌建设;长汀围绕稀土深加工与军工企业深化对接;连城鑫晶刚玉与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三院合作的光学窗口研制及蓝宝石加工采购项目,完成首批供货;漳平汇创新高与航天科技集团广东航宇卫星科技公司合作的陶瓷天线生产项目,目前正进行产品开发;总投资20亿元的枭龙高机动越野车项目落户高新区,一期已完成了生产线安装调试及演试场建设。

新征程号角吹响,新龙岩奋力前行。当前,全市上下正以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为新的起点,以推进项目“拓展、深化、落地”为总要求,继续策划对接一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军民融合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为龙岩产业转型升级积蓄更多能量。

(闽西日报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钟茂富 张惠虹)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