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上半年龙岩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百亿元

www.fjsen.com 2015-07-19 10:24:23 林阿玲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龙岩海关了解到,上半年我市外贸经济艰难复苏,实现进出口总额107.4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67.2亿元,与去年同比小幅增长;进口40.2亿元,增幅出现下降。

纵观上半年我市外贸经济,主要呈现四大特点:一是稀土制品成出口亮点。共出口稀土及其制品709吨,增长52.3%,主要得益于今年初稀土出口配额的放开以及出口关税的取消。二是机电产品出口维持两位数增长但步伐放缓。实现出口24.9亿元,增长14.4%,占同期出口总值的37%,与去年同比下降9个百分点。其中电气照明装置、前铲装载机、传动轴及曲柄四类机电产品位列出口前三位。三是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份额持续萎缩。共出口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20.1亿元,下降18%,占出口总值的比重从去年的37.9%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29.8%。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迫在眉睫。四是加工贸易总量同比翻番。上半年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5.62亿元,增长131%,占进出口总值的比重从去年的2.7%上升至5.2%。

业内人士建议,面对严峻复杂的外贸形势,当前我市应加强引导企业抓住中韩签署自贸协定契机,趋利避害,积极拓展韩国市场。同时,密切跟踪对接自贸区建设,开展政策研究,争取相关政策落地,促进外贸稳步发展。

(闽西日报记者 林阿玲)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