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2015年龙岩市征兵大学生征集比例提高至38%

www.fjsen.com 2015-07-19 10:21:12 傅晓君 赖荣恩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5年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已从4月1日起全面展开,适龄男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截至日期为8月5日,之后按照当地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登记情况现场审核确认和初检初审。昨日,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目前,我市征兵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将从8月1日展开,9月30日结束。自今年起,国家明确男、女兵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征集,从报名到定兵,所有信息要录入全国征兵网。市征兵办工作人员提醒,未经网上兵役登记并报名的,将不得参与征兵体检。

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暂未明确征兵人数,但为吸引更多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切实提高征集高校学生入伍的数量和质量,我市仍将大学生作为征集重点,省征兵办下达征集比例由去年的32%提高到38%。”

相关政策

6项新政鼓励高校学生入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在已有鼓励高校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基础上,出台了6项新的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

一是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二是将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

三是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

四是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

五是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六是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

六项新政策加上已有优惠政策,教育部门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体系初步形成:大学新生从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就能了解入伍政策和程序。高校学生入伍,不仅享受国家资助学费,而且复学有保障,可以转专业、优先转本校国防生,考研加10分、单列计划录取,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超过30%。退役后就业的,除按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享受专门就业服务外,各地还拿出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计划的20%,专门用于退役大学生士兵。

(闽西日报记者 傅晓君 通讯员 赖荣恩)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