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未来一周预计龙岩市气温较高 最高气温34~36℃

www.fjsen.com 2015-07-17 10:23:53 钟丽琳 廖雪榕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还没好好感受台风带来的清凉,龙岩又进入到了高温模式。本月13日,我们正式“入伏”,进入到了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火辣辣的天气正在向我们招手。

记者7月14日从龙岩市气象局获悉,预计今夏(7~9月)全市平均气温偏高,总雨量正常略少,其中7月接近正常,8月、9月略偏少;今年登陆或影响我省的台风略少,约5~7个,但台风强度偏强,其中可能有2个对我市有较明显影响。平均气温:北部26.5~27.5℃、南部27.5~28.5℃;极端最高气温:北部35.0~36.0℃、南部36.0~38.0℃、局部超过39.0℃;≥35℃高温日数偏多,可达20~30天、漳平超过40天。

另悉,早在4月份,气象部门预测,厄尔尼诺事件(即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水大范围异常偏暖0.5℃以上,持续时间一般为6个月到1年半的现象)将至少持续到夏季。受其影响,今年登陆和影响我省的台风个数较常年偏少,夏季(7—9月)高温日数将偏多,预计今年有极端高温天气过程,且极端最高气温偏高。

龙岩市气象局称,今夏我市将出现阶段性晴热高温天气,可能有2~3个台风对我市有较明显影响,应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的影响;降水偏少,时空分布不均,部分乡镇可能出现夏旱,水库应注意做好科学调度工作。当然,市民也同时要做好防暑防晒措施。

链接:

我市未来一周天气趋势预测

龙岩气象台预报, 未来一周预计我市气温较高,最高气温34~36℃,漳平超过37℃, 15日起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增多,其中16~18日受降水系统影响,多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19~20日受南海低值系统北抬影响,全市仍维持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闽西日报记者 钟丽琳 实习生 廖雪榕)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