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龙学馆”已组装 有望明年开放

www.fjsen.com 2015-07-16 11:44:44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木匠正在组装龙学馆

东南网7月16号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袁鸿梅 文/图)日,龙岩市长汀县城传出好消息,成龙捐赠的古建筑被命名为“龙学馆”,将融入恢复重建长汀“卧龙书院”的项目中。现在已经开始组装了。

2013年11月28日,有着收藏情结、背负文化使命的国际巨星成龙,将一栋收藏20年的徽派古建筑捐赠给长汀。导报记者现场见证了此事。

工匠忙着组装“龙学馆”

“龙学馆”设在“卧龙书院”内,位于长汀县城南大街。

昨日,项目现场,徽派建筑工匠和长汀本地木匠联手查看图纸,比对古建筑构件,忙着组装“龙学馆”。

被一一摆放的古建筑构件中,雕梁画栋间,花草相生,瑞兽浮现。

工匠师傅介绍,成龙捐赠的“龙学馆”,为徽派古建筑,以卯榫结构为主。前两天,他们开始将木构件搬运至施工现场,接下来,将根据图纸,将木构件一一拼装,不过这需要花上几个月的时间。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