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勇救同学被砍伤 龙岩见义勇为小伙加分考上大学

www.fjsen.com 2015-07-15 08:06:58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在最新公布的《龙岩市2015年高考照顾录取考生花名册》中,曾榆翔因为获评“省见义勇为”称号,也在其列,享受加分政策照顾的他,考上了厦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原来,两年前,小曾曾救下同学,反被砍伤。如今,这名小伙子刚结束高考不久,文体综合分544.65分(体育专业分+文化分),正期待着他的大学生活。回想起两年前的那晚,冒险救人的小曾说,“如果重来,还是会去救”。

对于马上就要到来的大学生活,小曾说,他喜欢厦门这座城市,美丽又发达,离家也近。回想起两年前的那夜,曾榆翔只是淡淡笑了一下。

两年前,也就是2013年,小曾还是龙岩二中高一学生。

当年10月20日晚,晚自习结束,小曾准备回家。谁料,龙岩二中校门口,工业路口的天桥旁,20多个人,围了两层,正在围砍一名穿着校服的学生。“一米八个头的同学,抱蹲在地上,满脸是血,已经快失去意识。”小曾回忆,情况不妙,他不敢多想,赶紧上前救人。“让一让”,小曾拉开外围两人,直接将被砍同学拉了出来,“赶紧跑啊”。可没跑多远,便被追上了,小曾后脑勺被砍一刀。他回头一看,又一刀过来,用左手横挡,刀直接砍伤手臂。小曾继续往二中校门跑去,寻求学校保安的帮助。

学校保安也挺身而出,驱散了行凶歹徒,小曾和被砍学生这才脱险。经医生检查,小曾全身多处被砍伤,左手小指屈指肌腱被砍断缝6针,头部被砍伤缝3针。而正是因为英勇救人,小曾先后被评为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龙岩市见义勇为模范。“事后回想,会害怕吗?”对此,小曾坦言,当时救人时情况紧急,没想到怕,事后也就忘了,“如果重来一次,见到那种情况,我肯定还会冲上去的”。小曾说,爸妈会担心,但是说实话,下次碰到,还会去救,不过会多想些办法,尽量更稳妥些。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