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上杭:病死猪焚化厂建山腰引污染争议 部门发文要求整改

www.fjsen.com 2015-07-09 16:51:13 李凌生 罗丽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焚化厂在山腰

东南网79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实习生 罗丽榕)6月23日,一位自称上杭县中都镇黄店村民的网友ronbow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版块留言反映,称该村在山腰新建的一座焚烧病死猪场对空气和水源造成严重污染,担忧危害村民健康。

该网友称,“场址距村部1200米,离居民住居最近的才600-700米”,“焚烧病死猪后臭气难闻,空气污染严重,熏的人恶心头晕,难以用语言来形容这股恶臭”,并提出封闭、拆除焚化厂的要求。

接到留言后,东南网立即安排驻站记者与福建省电视台记者前往现场,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空气和水源污染现实情况 

6月28日,记者一行来到黄店村。在公路旁边,村民指着对面一座山告诉记者,病死猪焚化厂就在山腰上露出一点黄土的地方。记者目测,焚化厂离公路的直线就有一公里以上。

在农户家采访时,记者一行都没有闻到网友描述的那种恶臭。村民说,这些天都没有闻到,应该是此事被曝光后焚化厂暂停了业务。

网友反映称,“排出的污染物也对上、下店头自然村水源造成严重污染,势必影响村民日常生产生活用水的安全”。但据了解,焚化厂所在地并没有地表河流或小溪。对此,一个邓姓村民说,他们担心焚化厂排污水会渗透到地底,从而对山脚附近的几口机井产生影响,“我们的生活用水都是那里抽上来的”。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一行来到焚化厂所在山脚的公路旁。这里竖立着一个标有箭头的指路牌,上面写着“上杭环卫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厂”(以下简称“处理厂”)。

走进处理厂,记者见到了该厂负责人饶晓东。饶晓东说,处理厂是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政府统一部署兴建的项目,“全县有四五个点”,这里的选址也通过了相关部门的勘查和审批。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