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入夏龙岩市民“甩膘”忙 科学健身很重要

www.fjsen.com 2015-07-08 09:08:55 邱琳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进入夏天,气温一天比一天高,我市市民的健身热情却丝毫不减。笔者近日走访了我市几家大型健身房了解到,进入夏天,健身的人数反而增加了,尤其是晚上,健身者的数量是白天的三四倍。

市民热衷夏季健身

入夏后,在我市多家健身中心内,每晚7点左右,就迎来了健身高峰期。健身教练张先生称,今年入夏后到健身房健身的市民特别多。究其原因,张先生表示:“可能是随着生活、工作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关注身心健康。再加上夏季人们的身材一览无余,照镜子时对自己的打击太大,健身的人群更多了。”

昨天晚上8点左右,在市区一家健身房里, 30多位会员在教练的带领下做着瑜伽。跑步机等健身器械几乎没有空位,重械区的器械也早已满员。该家健身房负责人林峰称,进入夏季以来,前来健身的人不减反增,比前一段时间大约增长了2到3成,主要健身人群是上班族及放假的学生,“以前夏季不算健身旺季,近几年来,市民越来越追求健康,选择夏季来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就连白天生意都不错。”笔者随后走访了其他几家健身中心,同样能感受到市民“出汗健身”的热情,健身操、踏板操、拉丁舞、肚皮舞、瑜伽……各项运动都有不少参与者。

夏季运动有讲究

对于健身的市民来说,很多人都存在一种误区:流汗越多,时间越久,效果越好。“其实,流汗多并不代表锻炼效果好,健身房里整个运动时间在1.5-2个小时为宜。”据我市健身教练吴田辉介绍,夏天燥热的天气本身就让人的能量消耗大大增加,健身运动会进一步加大能量消耗。所以,运动时要遵循“热身—运动—整理”的原则来进行。可先从运动量小的动作开始,等到身体各部位的肌肉活动开后,逐一加大运动量。运动结束时,还可做些放松调整活动。“热身15-20分钟,有氧操或有氧器械40分钟,放松活动10-20分钟,其中放松活动是关键,是必不可少的。”

吴田辉表示,如果市民选择户外健身,那么一定要根据夏季温度情况进行适时调整运动量,如果温度过高,运动时间和强度要有所调整。在运动时间的选择上,可选择8时以前或17时以后,避免在强烈的阳光下进行锻炼,可有效避免因天气过热引起中暑、休克等。运动过程中,也要注意随时小量喝水,及时补充水分。选择吸汗的衣服,运动后马上换下湿衣服,运动后也不要马上洗冷水澡或吹空调或电风扇。

(邱琳娜)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