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全国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下月开启 长汀被选为采火点

www.fjsen.com 2015-07-06 08:31:30 廖燕妮 吴丹平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薪火相传 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举办的全国性活动,分为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两个部分。火种采集点一共6个,其中福建2个,分别是长汀县和宁化县;其余四个火种采集点为江西省于都县、河南省新县、湖北省红安县和四省苍溪县。

火炬传递30多景区

据悉,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以中央红军长征线路为轨迹,涉及全国15个省市、26个县的30多个红色旅游景区,设置“火种采集点”6个、“火炬传递站”20个,时间从8月5日至10月18日,历时两个多月,行程一万多公里。而根据党史记载,红军长征沿线涉及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共15个省份,火炬传递起点为江西于都县,传递终点为甘肃会宁县。

福建两个县入选

此次活动涉及的福建长汀县和宁化县都是革命老区。

其中,长汀是红军的故乡。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长汀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苏区的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红色小上海”,是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宁化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红军长征的四个起点县之一。

(海西晨报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 通讯员 吴丹平)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