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非法下矿井盗采9人遇难续:遇难矿工昨全升井

www.fjsen.com 2015-07-01 08:09:29 简伟雄 戴敏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搜救工作结束,工作人员关闭洞口

东南网7月1日讯(海都记者 简伟雄 戴敏 戴江海 文/图)经过63小时的搜救,昨日中午12时45分,9名中毒遇难矿工的遗体全部升井。

6月27日,龙岩永定区培丰镇文东村小坑山发生一起矿工私自打开密闭矿洞,引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非法入井的9人全部遇难。事发后,遇难者家属悉数赶来,等待救援人员搜救。另外,涉事非法矿主为永定区人大代表沈德中,28日已被中止人大代表资格。对于非法采矿,永定已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开展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

据介绍,经过12支矿山救护队轮流下井、通宵作业,设立5台风机,加大压入风流,降低井下有毒气体浓度,同时,随着救援人员抵达作业主巷硐区段,清理影响救援的约5米长的狭窄巷道,扫除了最后救援障碍。在遇难矿工工友的协助下,昨日12时45分,9名遇难工人遗体全部升井。遗体陆续被送往永定区殡仪馆,部分家属一同前往辨认尸体,并配合进一步调查工作。

昨日下午1点半,海都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矿洞,现场搜救人员均已撤离,洞旁设置的临时救援指挥部也已经拆除。矿洞外还留有部分搜救设备,数名人员在一旁树阴下坐着守候,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将方形洞口的木板门带上,随手关闭洞口。他们说,自己是当地工作人员,被安排在矿洞外值班留守。“我们轮流值班,主要怕有人再进矿洞。”据介绍,事件调查结束后矿洞将被封闭。

遇难者家属目前仍然被妥善安排在当地,下一步,政府部门将继续安抚家属,耐心做好家属心理辅导。另外,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赔偿程序。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