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斑马线前不礼让福建将开罚 违者或被扣3分、罚百元

www.fjsen.com 2015-06-30 10:21:22 陈恭璋 夏雨晴 黄孔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 夏雨晴 黄孔瑜 通讯员 榕交警 鼓交警)道交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减速行驶;遇行人正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停车让行。但昨日下午,福州华林路西湖宾馆门口路段,半个小时内,共有三辆小车在行人在斑马线通行时没有礼让,被交警拦下。

省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是今年我省交警将严查的七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之一。接下来,全省将开展整治行动,违者将被扣3分、罚款100元。

昨日下午5点,华林路西湖宾馆前路段,华林路东往西方向的人行道绿灯,许多行人和电动车顺着斑马线过街,但此时,两辆准备右转的的士却没有礼让,直接开进人群中,周边行人和电动车连忙避让。

交警迅速跑上前,将这两辆车牌为闽AT3077、闽AT1081的的士引导至路边,的士司机当即认错,批评教育后放行。而后,一辆车牌为闽AXU575的皮卡车,同样没有对行人进行礼让,也被交警拦下批评教育。

昨日,省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眼下,全省正推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道交法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违法者,将被处以扣3分、罚款100元处罚或者扣3分、警告处罚。接下来,全省将严查斑马线不礼让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按上限处罚。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