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6月中下旬沪深股市狂跌 龙岩投资者损失惨重

www.fjsen.com 2015-06-30 09:33:51 应瑛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6日,沪深股市出现了巨大跌幅,分别达到了7.40%和8.24%,两市超过2000只个股跌停,是有史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之一。由于股票市场的连续大跌,网络上开始流传各式各样股民编成的笑话段子,戏称“绿化带”这一说法更是引得大量网友捧腹,然而在笑声的背后,却是股民们的一片哀叹。

6月26日至29日,记者围绕股市的话题进行了采访。

上证指数下跌一千多点

笔者了解到,26日,也就是上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从早上10点后就一路狂泻至尾盘,就连4200点的关口也沦陷。至收盘时,上证指数两周之内下跌达千点。26日这天,沪深两市超过2000只个股跌停,意味着投资者手中只要还有股票,几乎都跌停了。

此外,创业板暴跌程度也十分惨烈。截至26日收盘时,创业板指收于2920.7点,大跌285.68点,跌幅8.91%。据悉,这是创业板开板以来创下的单日最大跌幅。29日,上证指数跌139.84点。

暴跌致股民损失惨重

原本对炒股并不热衷的岩城90后理发师小林,去年年底看股市行情较好,又加上朋友的劝说,于是将工作几年的积蓄一次性转入股市开始炒股。“行情好的那会儿,我真的觉得炒股来钱比理发容易,曾经想过要辞职。”小林坦言,“最近暴跌,我两天就亏掉了大半年的工资,炒股风险大,还是拿好手中剪刀,好好给人理发安稳。”

老股民老陈,1999年开的户。2008年股市暴跌之后,持有的两只股票被套牢。账户虽然一直没有动过,但他却在一直默默关注着行情。今年以来,老陈觉得牛市行情来了,将已经被冻结的股票账户进行了激活,手中原本的两只股票不但解套而且还实现了盈利,老陈就将几十万银行存款追加了进去。“着急上火也没用了,单身公寓的首付一个礼拜就给我弄丢了。”面对近期的股市暴跌,老陈这样感叹。

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龙岩某证券公司资深顾问张女士告诉笔者,牛市不仅仅只有财富效应,也会伴随着风险,连日来的暴跌就是最好的诠释。每当牛市来临,市场逐渐火热,投资者则开始慢慢变得疯狂,这是不可取的,投资者应理性面对牛市。

张女士表示,近期市场波动加大,投资者更应理性看待,不轻信、不盲从。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相应的投资策略调整,通俗而言,还是那句 “鸡蛋不能放一个篮子里”,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需要合理配置。

同时,笔者认为,在股市这样一个天使与魔鬼共存的名利场,很多股民投入其中的都是自己的 “血汗钱”,投资时更应该慎之又慎,切记“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闽西新闻网 应瑛)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