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龙岩永定:金龙闹土楼 乡民祭关公

www.fjsen.com 2015-06-29 08:39:13 康泽辉 吴鹏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电音三太子也来凑热闹

东南网6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吴鹏波 文/图) 礼炮开道,八仙巡游,花车转街,在上千信众的追随下,龙岩永定区大溪乡第四届关帝圣君圣诞民俗文化节隆重开锣。

金龙翻腾,“八仙”道贺,连电音三太子也前来助阵,关帝爷神像所到之处,鞭炮齐鸣,好不热闹。

乡里的店铺、村里的人们都摆出了牲礼,虔诚点上一炷香,祈求平安安康。这三年一届的关帝圣君圣诞民俗文化节,热闹堪比春节。

千百年来,关帝被成千上亿的海内外民众供奉祭拜,祈求平安。

在大溪乡,大溪关帝庙可是历史悠久,建于明朝万历九年(1581年),位于大溪老司前街之南侧,依偎在灵秀的大溪马齐岽名山下。

其庙宇之堂皇,香火之兴旺,实属风水宝地。而大溪乡民拜祭、信仰关帝,也是千百年流传下来的民俗,每年农历五月十三,乡里八方的善男信女都会赶赴庙会。

村民游大哥笑着说,其他地方祭拜关帝时只有猪羊,唯有大溪祭关帝用全牛牲仪,为此,还流传一民谣:“大溪人真有趣,空壳黄牛祭关帝。”这足见大溪乡民对关帝的膜拜和敬仰。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