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文科状元已签约清华 计划暑假考驾照

www.fjsen.com 2015-06-25 19:43:12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5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自从昨晚福建省高考成绩揭晓,“钟乔飞”这个名字就开始在龙岩当地变得响当当。这个龙岩一中的高三学生,以总分661分(语文131分、数学138分、外语143分、文综249分)荣获全省文科第二,龙岩市文科状元。

“我们现在也联系不上她”,上午,龙岩一中高三实验段段长张斌告诉东南网记者,钟乔飞一大早就被清华、北大等高校招生办工作人员“约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见到她。

下午,记者终于联系到钟乔飞本人。钟乔飞透露,她已经和清华大学签约,选的是经济与金融专业。

“暑假要补一下英语”,作为名副其实的“学霸”,谈到暑期计划,钟乔飞首先提到的仍然是学习。她说,因为以后想看更多外文书籍,而且大学很多是英文授课,所以想加强英语学习,至于是否考虑出国,她表示“不一定”。此外,她还打算在暑假把驾照考下来。

“平时比较喜欢长跑,哼哼歌”,采访中,时时都能听见钟乔飞开心的笑声。这个剪着男孩般短发的开朗女生还对钻研厨艺有着浓厚的兴趣,她说暑假会多学一些菜,“最幸福的就是自己做饭给自己吃”。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