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上杭县37名老师参加“进城”考试 遭遇教育局乌龙审核

www.fjsen.com 2015-06-25 08:56:22 康泽辉 李贵荣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李贵荣/文 张伟华/图)龙岩上杭老师小陈(化名),在乡下教了3年书。今年上杭城区缺老师,需要从乡下教师队伍中遴选,他怀揣着进城梦,报考了。今年5月,成绩公布,小陈成绩靠前,进城本以为是“板上钉钉”。

他怎么也想不到,6月17日,上杭县教育局称,他不符合报考条件,被后来者“顶替”。导报记者了解到,像小陈一样,在此次考试中,上杭有37名老师因条件不符,而被后面名次“顶替”。教育局回应,是因为审核工作疏忽导致,现决定认可其中32名老师的成绩,待符合条件后调入城区,教育部门也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件:成绩靠前,却被后来者“顶替”

今年,上杭县教育局、上杭县公务员局两部门联合公开遴选城区中小学(含职专、幼儿园)教师。

昨日,多名参与此次考试的上杭农村校老师,向导报记者反映,他们在遴选考试中,成绩靠前,甚至不少是此次遴选该学科考试第一名,却被告知,考试资格不符合。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教师介绍,她是2012年参加工作,成了上杭县一乡镇中心学校的老师。今年3月,上杭县教育局公告遴选138名老师。

“近5年考评合格,在农村教书满3年,就可以报考。”为了核实报考资格,多名老师曾致电上杭县教育局,并至龙岩市信访局信访咨询,得到上杭县教育局的答复,都是“教师农村工作满3年就可参考”。

和上述老师同年入编的农村校老师,多数通过初审,并于4月25日完成考试。5月20日,教育局公布考试成绩,不少年轻老师顺利入围。

但6月17日,上杭县教育局突然召集了37名年轻农村校老师。他们被告知,“由于教育局工作失误”,他们这37名成绩入围的老师,本没有考试资格却通过初审,并参与了考试。其中,除了5名老师因为名额条件限制,被取消成绩外,另外30名左右老师将被保留成绩,但得在农村工作满5年后,才能“进城”。

为何通过考试资格初审,考试成绩公布后,却又说不符合考试资格呢?不少老师质疑这是“暗箱操作”。

相关评论:教师进城被“顶替”,更值得追问的是什么?

         农村教师“进城”更有追问价值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