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夏季步步“发威” 亲水游领跑龙岩市旅游市场

www.fjsen.com 2015-06-24 10:26:50 邱琳娜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夏季一步步“发威”,很多市民都希望与水能零距离亲近。笔者近日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漂流、水上乐园的旅游路线非常“火爆”。

亲水游渐成主推线路

“要说这段时间哪类路线最火,那么和水有关的肯定是最热门的。”市区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蓝建生表示,“亲水线路从5月份就升温,相信随着高考、中考的结束以及暑假的陆续到来,双休日的亲水线路销售将会更加火爆。”

为抢夺客户资源,我市市内各旅行社纷纷推出漂流、海岛、海滩、温泉、水上乐园等亲水线。据悉,如今的亲水游除了简单的水上乐园线路到比较热门的海滨之旅,有些路线还与酒店度假、爬山、农家乐等有机组合在一起。有业内人士表示,亲水线路在过去都是以溪水漂流、海边度假为主,而今年增加了许多水上乐园的线路,这和一些主题乐园的开发项目增加有很大关系。

自由“亲水行”安全须注意

对于亲水游,我市还有部分市民表示,喜欢的是亲水之余的自由自在,所以不爱去热闹的亲水景点,而自己开发一些不错的亲水目的地,也不失为夏日出行的一种乐趣。市民黄小姐表示,她和朋友在端午假期自驾前往江西旅游,“我们去了一个不太知名的景区,一开始知道这里有山有水,但却不知道竟然会这么漂亮,最重要的是,这里既可以看到壮丽的瀑布,还可以抓小鱼,非常有趣。”她说,因为绿荫环绕,即使在这里玩上一天的水,也不怕晒,而且景区里的游客并不多,所以玩得非常惬意。

对此,导游杜小梅表示,现在很多人出门旅游特别爱去这些不热门的景点玩,有些甚至是没有开发的一些地方,不少是出于玩水的目的,“多数自由出行的市民在选择这些玩水的线路时,基本就是在网络上搜索一下,然后自驾出发,因为有些地方没有农家乐等配套设施,很多人还会带上烧烤、露营等装备。但在玩水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杜小梅建议,市民在准备出发亲水之旅之前,一定要根据身体健康状况、水性、天气情况选择适宜的水上旅游项目。尽量在大家都可以适应的安全项目中活动,在水中感觉不适时,应尽快上岸休息,并适当控制水上活动时间。而未成年人或者不会游泳的成年人在进行亲水活动的时候,身边一定要有水性好的同伴,以防发生意外。 (邱琳娜)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