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夏季室内儿童乐园暗藏卫生隐患

www.fjsen.com 2015-06-24 10:18:01 邱琳娜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炎炎夏日,室内儿童游乐场成为儿童玩耍新去处,然而在与玩具亲密接触的同时,却不得不提防光鲜的玩具背后隐藏着卫生隐忧。

充气城堡、海洋球、滑滑梯等,新奇的游乐设施让孩子们玩得乐此不疲。我市市民吴女士常带孩子到市区一商场的儿童游乐园玩。近日,吴女士带孩子在场内玩时,发现旁边一个孩子流着鼻涕,还不停地把海洋球往嘴巴里塞。“这孩子明显是感冒了,怎么能进场?”质疑之余,吴女士担心孩子被传染,迅速带着孩子离开游乐园。和方女士一样,陈女士上周带孩子到儿童游乐园玩耍时发现,“场内许多小孩经常把球往嘴里塞,或用舌头舔。暂且不说这个球本身的卫生问题,这么多孩子轮流玩,如果其中一个孩子有急性传染病,抵抗力差的孩子就可能受感染而生病。”

近日,笔者走访了我市多家儿童乐园发现,这些室内儿童游乐园均有“脱鞋进入”的标识,也有工作人员在入口处监督入场的大人小孩是否脱鞋。而有的儿童游乐园要求大人穿袜子入场,但对孩子没有规定,有的儿童游乐园入场前会用洗手液让孩子擦一下手心,有的对孩子双手是否干净不予管理。对于清洗或消毒等问题,多家儿童游乐园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定期清洁、消毒儿童游乐设施,给孩子提供一个干净的游玩环境。如果游玩现场哪里脏了,他们会及时清理干净。尽管设立了门槛,但在市区多家儿童乐园内,有的游乐园地上的泡沫地板有明显污点,还有家长带着食物进入园内喂食,且孩子进入场内,工作人员没给孩子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

“气温升高,病菌和病毒逐渐活跃。公共场所设置的儿童游乐设施,因为经常有孩子触摸,很容易成为疾病传播的媒介。”我市儿科医生邱健青特别提醒家长,家长要注意在幼儿传染病流行期间,如手足口病高发期,流感高发期等,尽量少带孩子去这些场所,以免交叉感染;孩子到公共场所玩耍后,家长要及时给孩子清洗,包括用肥皂彻底洗手、更换干净的衣服等;游玩时要告诉孩子不用手去摸口鼻,揉眼睛,最好穿袜子入场。同时,邱医生还建议家长多带孩子到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 (邱琳娜)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