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第13届"6·18"龙岩市代表团参会参展亮点回眸

www.fjsen.com 2015-06-24 08:33:05 王尚华 王毅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年一度的“6·18”是项目对接、成果交易的盛会,今年我市组织代表团前往福州参会参展,开展项目对接等经贸活动,并在展馆内设立了龙岩馆,突出“绿色生态和可持续发展”主题,着重展示军民融合成效、“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等内容。项目对接结硕果,招才引智有亮点。本届“6·18”期间,记者全程跟踪采访,梳理出五大关键词,现借此回眸我市代表团参会参展的特色、亮点。

【关键词1】军民融合

7家军工企业应邀参加活动,共建3个军民融合研发中心

新古田会议召开后,龙岩得到了国家部委、军委各总部,央企、军工企业等方方面面的关心关注和倾斜支持,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今年以来,我市与央企、军工企业的对接合作进行得如火如荼,本届“6·18”,我市在龙岩馆着重展示了军民融合成效,同时,就机械制造、有色金属、能源精化、纺织、光电新材料、商贸物流、农产品加工等产业进行了军民融合发展重点项目推介。

本届“6·18”,我市邀请了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航工业集团等7家军工企业前往福州参会,其中,电子科技集团、兵器工业集团等军工企业分别与我市签约共建新型显示专用设备、镁合金新材料、人造蓝宝石材料等研发中心,引导推动我市光电、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技术创新、产品更新换代和产业升级。此外,“枭龙越野车”等我市军民融合发展项目还在本届“6·18”上设展展示。

【关键词2】校地合作

市政府与福建农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一直以来,“产学研”合作是“6·18”盛会的一大亮点。6月18日下午,龙岩市人民政府、福建农林大学,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校地合作,定位于“优势互补、合作共建、互利共赢”,通过双方加强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互利互惠、双向促进、共同发展,加快龙岩市经济社会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建设以及提升福建农林大学服务社会能力和办学水平。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推动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科技项目合作、共建现代农业研发示范基地,以及合作开展各类人才的培育与培训等。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