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献血冠军林标城:3年献血14万毫升 平均半个月一次

www.fjsen.com 2015-06-23 19:43:39 李凌生 江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标城(左)和林春旺(右)在血站合影

东南网6月2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实习生 江舲)近期,龙岩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无偿献血总结表彰座谈会,对20家无偿献血先进单位、10名无偿献血标兵及24名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永定区的林标城3年献血量达到了14万毫升,荣登2014年度献血冠军。

端午前夕,记者在龙岩市中心血站见到了林标城。当时,他正带领同族一个兄弟林春旺前来献血。林春旺说,受林标城影响,这次专程从永定赶来,这也是他第一次献血,“感觉很好,以后还会来”。

林标城至今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献血时的情景。他说,2009年7月的一天,自己在永定带着女儿逛街,看到采血车停在路边,就走了上去,当时的想法是“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

2010年,林标城到雁石开发区上班,空闲时间比较多,于是经常到中心血站献血。“刚开始是一个月一次,后来变为半个月一次”,龙岩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说,林标城每次都是自己主动到血站,她给记者展示了一组林标城近三年的献血数据:“单采90次,全血1次,献血量177人份*800cc,总计141600cc”。

实际上,这已经是林标城因为献血第三次获奖。由于表现突出,他曾分别获得2010-2011年度、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和金奖。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