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武平:83岁阿婆义务清扫景区台阶十多年

www.fjsen.com 2015-06-23 08:20:07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文/图)这位阿婆,弓着腰,埋着头,扫台阶,拔杂草,全神贯注投入工作。龙岩武平西山景区,每天早晨都离不开她的身影。殊不知,阿婆已经83岁了,十多年前,她就开始义务在景区扫台阶了。

小石是个瑜伽爱好者,清晨喜欢去武平西山景区锻炼。几天前,她又骑着自行车前往老地方。通往西山的山顶,有一条很长的石阶,在山脚下,她碰到一位阿婆,手握扫把,弓着身子,全身贯注地扫台阶。一大早,阿婆怎么一个人来扫台阶?她上前搭讪,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每天脚下踩过的干净石阶,都是阿婆扫出来的。再一打听,阿婆已经83岁了。“365级台阶,工作应该很辛苦。”小石说,一般人爬这些台阶都感觉气喘吁吁,更不用说一个老人,每天都要扫这些台阶。瞬间,小石被阿婆的这种精神所感动。而后,小石不忘给阿婆拍了个照。

回去之后,小石把清晨的经历发上网络,并很快得到众多网友的回应。有网友称,阿婆的身影很熟悉,经常看到她扫台阶。而更多的网友则为阿婆的精神点赞。

经过打听,原来,这位阿婆是武平爱心人士钟水华的母亲。3年前,导报曾报道钟水华自个掏钱买甲鱼、石蛙,然后在武平西山景区放生的故事。阿婆叫廖阿梅,今年83岁,住在城区,离西山有3公里多,但每天清晨,她都会扛着扫把,前往西山景区扫台阶。“十多年前就义务扫台阶,扫把都不知道用坏了多少。”钟水华说,台阶很多,母亲基本上从清晨一直扫到中午,之后,在庙里吃中午饭。“西山是武平的八景之一,自然环境很优美。”钟水华说,母亲从小也是在西山脚下长大,对西山很有感情,扫台阶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美化景区,他很支持她的做法。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