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的“夜间雾霾” 大排档、烧烤摊排放浓烟

www.fjsen.com 2015-06-19 09:59:40 钟丽琳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岩城街头,大排档、烧烤摊的“身影”并不少见,这种现象在夏季时更为明显。本报近期接到不少读者反映称,岩城大排档、烧烤摊排放浓烟重,过往时都会“沾得”一身油烟味,吐槽为“岩城夜间雾霾”,不仅污染环境,也影响了城市形象。

6月15至17日,记者根据读者反映走访了岩城六一广场、西安南路、曹溪路等几个烧烤摊、大排档比较集中的路段。

“滋滋滋”,晚上十点左右,在曹溪路的一个烧烤摊,牛肉在炉子的炭烤下飘出了阵阵香味,浓烟也一股脑儿地飘散出来,双向六车道约30多米长的机动车道上,烧烤的浓烟顺着风从这头飘向了那头,烧烤摊旁污水、油脂泼了一地。“烧烤摊在那头,我在这头,哪怕隔着条机动车道,我也依然能闻到对面飘散而来的浓烟,那味道实在是呛人,回到家也是沾着一身烧烤味。”经常在曹溪路散步的居民邱女士吐槽说。

在六一广场,晚上九点半是个“分界线”,之前,广场上安静得像个熟睡的孩子,过后,就成了烧烤摊的“天地”,小凳小桌摆起来,啤酒、烧烤吃起来,一场热闹的都市烧烤夜生活就此拉开序幕了。记者观察了下,这个地儿的烧烤摊几乎都安装了一个白色塑料排气管,烧烤排放的浓烟顺着排气管排出,整片天空都“炊烟袅袅”。

据了解,大排档、烧烤摊的纯利润惊人,月可达到6000元至上万元,所以摊贩积极性很高。

记者获悉,对于排放出来的浓烟,环保部门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测量指标和数据,不过无论从肉眼观察还是鼻子感受,对大气和环境的污染是无疑的。而对于长期吃烧烤食物的人,对身体的伤害也是毋庸置疑的。

一位长期负责曹溪路段清洁工作的谢阿姨抱怨地说:“这些有大排档的路段的垃圾感觉永远扫不完,一年365天,天天都在扫,垃圾也是每天清晨整车整车地运,实在太脏了。”

(闽西日报记者 钟丽琳 文/图)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