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九一南路完成沿路景观提升改造

www.fjsen.com 2015-06-18 10:09:48 傅长盛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一

图二

日前,龙岩中心城市九一南路作为试点路段进行了沿路景观的提升改造,经过一个月施工全面完成(图一)。该项目日后还将作为样本向全市条件可行的路段逐步推广。

九一南路原有的道路路沿石较为低矮,宽度大小不一,导致土层过浅,植被无法很好地生长。同时在为植物浇灌时,泥水也容易流到路面,影响美观。通过大量的实地考察,市园林部门参照福州、漳州相关道路绿化特征,制定了九一南路沿路景观的改造方案,加高路沿石,增加土层厚度,采用简单、淳朴、自然的表现手法进行绿化植物配置,把重点放在了花池的色彩与整体性的统一,种植变叶木、黑金刚、巴西美人、巴西金心铁、绿宝、非洲茉莉、龙船花等低矮的植物,打造一个整齐美观的绿化带,在花池外延种植当季的莳花来配置,使每个花池保持整体性的情况下又增加了不同的色彩元素,色彩更加跳跃丰富,为龙岩城市增加了一道亮丽的新风景线(图二)。

(闽西日报记者 傅长盛 图/文)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