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毕业旅行”预热龙岩暑期旅游市场

www.fjsen.com 2015-06-17 11:13:18 邱琳娜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高考结束后,高校毕业季也正在到来,“毕业旅行”成为今年我市六月旅游市场的传统淡季向暑期旅游市场旺季过渡中的一个小亮点。

“毕业游”渐成时尚

如今毕业生们除了参加毕业聚餐、KTV等娱乐项目外,首选出门旅游。“高考一结束,我就跟3个同学一起去了趟杭州。”我市高三应届毕业生刘君烨称,“班里挺多同学都选择了结伴旅游,这也算是我们告别高中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

近年来,“毕业旅行”年年升温,改变了以往6月旅游淡季的状况。我市各大旅行社也瞅准了这块蛋糕,纷纷针对高考毕业生、大学毕业生推出线路。“毕业季的旅游业务在旅行社整个暑期业务中占很大比重。”据我市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曾莉莉介绍,对毕业生来说,经济划算、手续简单、美景美食成为这些年轻人出行的三大选择法宝。

据悉,自5月开始,我市各大旅行社就已经开始设计学生类旅游产品。预计7月10日前后,将全面进入暑期旅游旺季,届时国内长线游、出境游报价将明显上调。从中、高考结束到新学期开学,各大旅行社的业务都会在这个时间段急速增长。

高校毕业生钟情自由行

对于即将进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自己完全有能力制定详细的旅行计划和攻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学毕业生完全可以搞定,所以自由行成为他们的首选出行方式。

“参加工作后假期就不多了,请个长假也不容易。趁毕业前还有一段自由的时间,我和舍友赶紧到西安走一走。”6月初刚完成毕业旅行的我市高校毕业生蒋剑龙表示,“在旅途中和同学们一起做攻略、查线路、订宾馆,同吃同住同游,大大增进了感情,“感觉和跟团旅游大不一样。”

在采访中笔者发现,在出游方式上,几乎所有大学毕业生都选择以寝室或校友为单位进行自助旅行。而考虑到费用、时间等因素,高校毕业旅行多以国内游为主。

7月旅游线路多涨价

据我市旅行社业内人士介绍, 6月是旅游市场的一个过渡期,虽说一些学生的出游需求带动了一定的客源市场,但是“后高考游”、“毕业旅行游”等对整个旅游市场的刺激作用其实并不特别明显,不过旅行社也会顺应家长、考生们的需求推出一些相适应的旅游产品,比如中短途的日本、韩国旅游产品,香港自由行产品等。但是各家旅行社最看重的仍主要是暑期的旅游市场,特别是暑期亲子游、家庭游、夏令营游学市场。进入7月以后,东南亚海岛的价格也将会略有增幅,建议毕业生可以尽早出游,还能巧避暑期亲子出游大军。

除了毕业旅游,由于今年父亲节刚好与端午节相遇,因此,今年端午团期一些适合中老年人出游的旅游产品也非常受欢迎。与母亲节团期一样,“登山祈福”、“自然山水”、“人文历史”等游玩主题较为热门。(邱琳娜)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