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福建奇和洞遗址国际学术研讨会:80位专家齐聚研讨遗址

www.fjsen.com 2015-06-17 09:06:32 李大荣 陈晓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陈晓霞)福建奇和洞遗址国际学术研讨会,15日在漳平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越南等国,以及台湾地区的考古专家和北京大学等院校、考古文博研究机构等,共80位专家学者齐聚,共同研讨奇和洞史前遗址及其相关文化遗存等学术问题。

据了解,2008年12月,奇和洞遗址在第3次全国文物普查时被发现,经碳14测定时代距今17000至7000年。中科院专家吴秀杰表示,奇和洞人是迄今福建地区发现最早、最完整的人类遗骸。奇和洞人特殊的人工埋葬方式,是目前我国发现的最早的肢解葬的例子。

据介绍,奇和洞遗址考古的发现,填补了福建乃至中国东南地区旧、新石器时代过渡阶段考古学文化的空白,2012年 4月被评为“201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3年3月,奇和洞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