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军民融合上台阶 长海医院帮扶龙岩二院深度合作再签协议

www.fjsen.com 2015-06-12 16:50:15 李凌生 施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夏阳大校出席活动

东南网6月12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实习生 施薇)6月11日下午,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帮扶龙岩市第二医院学科建设深度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龙岩举行。长海医院政委夏阳大校携专家团全体成员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这个帮扶,承载着4000多名长海子弟兵对我们298万闽西苏区人民的一片深情厚意和无私奉献”,龙岩市第二医院院长卢穗万在签约仪式的座谈会上说,这次合作标志着该院与长海医院的医疗共建、军民协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也标志着在闽西这片苏区大地上将留下一批带不走的长海精神和技术。

夏阳大校对双方的合作进行高度肯定,“我们走过了一个非常曲折的、也是非常富有挑战的、确实富有成效的历程”,三年时间一晃而过,通过合作,医疗教学科研双方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夏阳同时表示,长海医院的官兵们、领导们对龙岩这块热土怀有深深的敬意,每次来都深受感动,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把工作做好,“让我们的工作通过龙岩二院,惠及我们闽西的革命老区”。

据了解,龙岩二院自2013年1月与长海医院建立协作关系以来,双方密切交流合作,开展医疗共建、军地融合、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二院学科建设水平及服务能力的提升。特别是2014年5月长海医院的消化内科与呼吸内科对该院消化内科、呼吸内科进行深度帮扶,一年多来多项技术在龙岩市独占鳌头,填补了闽西空白。

此次合作中,龙岩二院和长海医院将签订普外科和泌尿外科的深度合作协议,同时进行全国消化病临床研究中心早期胃癌筛查研究协同网络协作中心、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泌尿外科诊疗中心龙岩市分中心的签约授牌。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