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罗:全国“最美”的计生家庭让爱从家里传递出去

www.fjsen.com 2015-06-10 11:56:04 李凌生 黄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翁艳丽看望翁艳丽看望再生障碍性贫血儿童

东南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黄英)龙岩市新罗区中城街道北门社区的翁华生一家是名副其实的计生困难户。

老翁50多岁,99年出生的二女儿患有肢体残疾,从此,妻子常年在家照顾女儿。去年,老翁在一场车祸中摔断了腿,原本收入就微薄的保安工作也丢了,夫妻俩只能偶尔打打零工维持生计。

所幸的是,老翁得到了热心的邻居,同样也是计生家庭的翁艳丽一家无私的帮扶。作为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全国社区志愿者服务联络点cncv17负责人,翁艳丽除了以社区领导的身份组织各种志愿和慰问活动,还与家人经常串门看望,“我的女儿也常常会给他女儿进行学习上的辅导”。

翁艳丽的丈夫是电信公司的干部,女儿在一中读书,这个幸福的家庭不仅为社区众人所羡慕,同时也是出了名的热心。2011年3月,翁艳丽被评为全国“奉献之星”优秀社区志愿者,近年来,还被聘为新罗区社区首席人民调解员、区法院合适成年人、网吧义务监督员、消费维权志愿者等,并且,在她的影响下,丈夫和女儿也都成了热心公益的志愿者。

由于家庭和睦且乐于助人,翁艳丽的事迹感动着周围许多人,在新罗区第四届社区文化节上,以翁艳丽的家庭生活为原型创作的情景剧《星光》还被搬上舞台。今年5月,为树立一个又一个的榜样家庭,引导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夫妻和睦、尊老爱幼,传递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翁艳丽一家被全国妇联评为“最美家庭”,如此殊荣全市唯一。

翁艳丽说,她心中的“最美家庭”,成员间要相互包容,而且要有爱心。“一个家庭这么和谐不够,每一个家庭和我们的社会都要和谐”,她特别感谢丈夫和女儿对自己的理解和支持,这个家庭让她感觉到幸福,她也希望把家中的爱传递到更多的家庭里去。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