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油桃滞销 谁为连城四堡果农解忧

www.fjsen.com 2015-06-10 09:40:27 吴德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吴德祥) “油桃没人要,我只好自己拉点去城里卖,能卖多少是多少,卖不完只好倒掉。今年种水果恐怕连本钱也拿不回来了。”5月29日一早,连城县四堡乡上枧村最大的水果种植专业户吴德标一边往车上装果,一边对笔者说。

四堡乡是闽西水果之乡,几乎家家种果,果园面积达一万多亩。然而,今年水果在市场上却严重滞销。

“往年一出产油桃,市场每公斤可卖10元左右,而今年只卖4元左右,而且很少人买。”吴德标说,油桃今年不好卖,一是受经济大环境影响,水果市场行情不景气;二是近来连续的暴雨天气,对水果销售带来很大影响;三是各地水果丰收,供大于求。

吴德标告诉笔者,前段时间下暴雨,他运了一车油桃到广东卖,卖不了又拉回龙岩,结果油桃全烂了,直接倒了。那一车油桃血本无归,还倒贴工人工资。

“现在芙蓉李还没成熟,不知到时行情如何。单油桃一项,与往年比,我家就损失了近10万元。”吴德标说,“我是四堡最大的水果种植户,又是专业销售户。我的损失大,别家更好不到哪里去。”

“目前油桃采收已接近尾声,损失难以挽回,接下来产量更大的芙蓉李和油柰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果农将面临巨大的损失。”吴德标希望当地政府能关注这一情况,帮果农想想办法,把他们的损失减到最低。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