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高考落幕 家长给孩子送花:十几年辛苦了!

2015-06-09 09:39:46  李凌生 施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苏琳    我来说两句
    6月8日,全国高考落下帷幕,龙岩一中考点的学子陆续走出考场


考生走出考场

东南网6月9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实习生 施薇)6月8日,随着外语科目考完的钟声敲响,全国高考落下帷幕,龙岩一中考点的学子陆续走出考场。

早就等在道路两旁的家长一齐涌向一中大门,隔着铁栅栏,他们已经可以看见站在门内警戒线等待放行的学生。

17:20分许,铁栅栏被打开,考生们叽叽喳喳地走出校门。“他们总算解脱了,这一刻他们放松了,可以表白了!”,面对熙熙攘攘的人群,一位路过的中年妇女打趣地说道。人群中,有两个工作人员不断地给走过身边的学生分发钥匙扣,上面印着某个琴行的LOGO和联系方式,他们告诉记者,“每年暑假到我们培训班的学生都很多”。

等待的家长中,林大姐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她手捧一大束鲜花,静静地站在大门旁,眼睛注视着外涌的人流。林大姐说,这束鲜花专门为儿子准备,祝贺他高考结束,“读了十几年,也辛苦了!”

不一会儿,林大姐就从人流中找到了儿子小邱,她喊了声“儿子”,小邱立刻迎了上来。看到母亲手捧鲜花,小邱有些吃惊,很快嘴角露出幸福的微笑。接过鲜花,小邱深深地拥抱了母亲。谈到考完后的计划,小邱笑笑,“没想那么多,现在最想做的是跟家人在一起”。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