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龙岩市文化惠民演出累计200余场

www.fjsen.com 2015-06-08 09:02:57 赵伟 罗姝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西汉剧”受邀走进新罗区松涛小学,和师生们一起欢度“六一”。此外,从今年4月上旬开始,市汉剧传习中心开展了“闽西汉剧进校园”巡回演出活动,目前已经深入我市6个县(市、区)惠及12所学校。

“这是通过政府购买文化服务方式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市汉剧传习中心主任刘佳柳向记者介绍说,为落实好文化惠民政策,该中心在原先开展“周周有戏”和“文化下乡”公益演出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了“闽西汉剧进校园”,动员新生力量共同学习、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了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我省从2013年就出台政策支持各非遗文艺院团开展文化惠民公益性低票价演出,这是指省政府以购买方式向按要求完成演出场次的市(县、区)文艺院团购买演出服务,为广大群众特别是基层群众提供免费或低票价的文艺演出。

根据省、市部门关于文艺院团文化惠民公益性低票价演出的相关要求,市汉剧传习中心从2013年2月开始持续开展“文化惠民·周周有戏”公益演出活动,每周五在闽西文化艺术中心剧场开展公益性演出(除其它特殊演出外),市民携带身份证就能免费领票观看。此外,还有低票价演出以及进社区、到部队、进乡镇等基层慰问演出。演出形式多样,不仅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西汉剧”和“闽西客家十番音乐”,还有客家歌舞、小品专场等。今年在往年基础上,采取多形式、多种类的剧目演出,引进优秀剧目,让龙岩市民享受到优秀文化成果。

据统计,目前,文化惠民演出的上座率已高达80%。从2013年到目前,我市文化惠民演出累计达200余场。“政府购买公共文化的政策是打开了本地文化窗口,不仅让百姓能共享精神文化盛宴,而且通过演出推广,加快了新品创作,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分闽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刘佳柳说。

通过不同形式加大对文化服务投入,政府为群众文化消费“买单”,让群众享受真正实惠,这才是真正的文化惠民。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