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漳平对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优惠政策“升级调整”

www.fjsen.com 2015-06-07 10:10:33 詹芳兰 苏婧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就业补贴拿到了,很开心!”昨日,漳平市工业园区一家纺织企业的员工小陈高兴地说。

小陈是福州大学的一名本科生,2013年毕业后,她选择回到漳平工业园区的企业就业。就在前几天,漳平市政府发放的2014年度大学生就业补贴6000元已直接汇入她的账户。据悉,目前,高校毕业生及漳平职专毕业生到漳平工业园区就业2014年度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共发放93人23.11万元。

2011年起,为吸引和鼓励优秀人才到漳平就业,提升漳平工业园区企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漳平市政府制订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的优惠政策。据统计,2014年底在漳平工业园区就业的硕士生有8人,本科生有155人,大中专生有427人。截至目前,漳平财政已累计发放就业补贴451人次95.79万元。

今年初,漳平对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优惠政策进行“升级调整”,规定凡是全日制毕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大中专生毕业后三年内到工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就业,并与用工企业签订三年劳动合同者,就业满一年后,研究生每年补贴上调至24000元,本科生每年补贴上调至6000元,中专以上毕业生每年补贴1200元。

为让务工人员在工业园区安心就业,漳平还鼓励企业改善用工环境,积极引导企业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等,用待遇留住人。

该市出台政策,企业为就业困难人员缴纳的社会保险等,企业支付部分由政府补贴,还在岗位补贴、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制订详细的优惠政策,如员工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其子女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城区或附城中小学就读;外来务工人员租赁公租房享有优先权,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可购买经济适用房。

据统计,近年来,漳平出台的就业优惠政策达20多项。

(通讯员 詹芳兰 苏婧)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