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自行车协会志愿者骑行宣传环保倡导绿色出行

www.fjsen.com 2015-06-06 12:15:01 曾燕福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6月6日讯(记者 曾燕福)今年6月5日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6月4日,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15名志愿者,以骑行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大家绿色健康出行。

参加本次骑行活动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年龄从30岁到50岁不等,当日8时许,他们从中心城区天马山出发,途经南环路、龙岩大道、龙腾路等,最终抵达东肖森林公园,全程约40公里。在森林公园,他们边骑车边拾取废纸、饮料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并劝导市民不要将垃圾扔在地上。“希望通过此次环保公益活动,让更多市民增强绿色环保意识,树立健康、文明、低碳的生活理念。”领队陈女士说。

据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徐俊杰介绍,协会2009年成立以来,已有2000余人加入,共举办公益骑行宣传活动上百场,包括与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绿色环保健康理念传递出去。”徐俊杰说。

据悉,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88万辆,为此,倡导绿色健康出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显得尤为重要,当前我市正加速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而令人欣喜的是,随着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日益严重,自行车已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