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漳平北寮村:好生态给村民带来新福利

www.fjsen.com 2015-06-05 09:49:40 陈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在生态好了,来游玩的人多了,生意自然更好了。”6月1日,漳平市南洋镇北寮村农家乐经营户肖宗凤告诉笔者,家乡好生态给她一家带来了新福利。

肖宗凤从小就生活在北寮村,对近些年家乡生态变化有着切身感受。肖宗凤说,“寮”在漳平方言中有偏远、破旧的意思,父辈们靠山吃山,种地没啥收入,就靠进山伐木,没挣多少钱,还破坏了生态环境。近几年,随着政府生态保护力度加大,砍树变成了种树,山又绿了,水又清了,良好生态吸引来八方游客。2013年,肖宗凤在村里第一个搞起农家乐,尝到了好生态带来的甜头。“现在,每逢‘五一’、‘十一’,每天都要接待10桌以上的客人,一年下来收入10多万元。”肖宗凤乐呵呵地说。

北寮村村支书张莲瑛介绍,生态改善带动了村里旅游发展,还带动了水仙茶种植。近年来,村民们积极建设生态茶园,收入年年增长。享受到好生态带来的红利,北寮村进一步制定新的生态发展计划。去年,该村对山、水、田、林、路进行全面规划,把村庄划分成旅游接待区、居民生活区、田园共享区和茶叶集中加工区等多个区域,力争打造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的新北寮。

(通讯员 陈淮)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