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高考考生注意!高考期间天气闷热 午后有分散性雷雨

www.fjsen.com 2015-06-05 08:57:21 谢丽燕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高考临近,天气状况又成为考生和家长的关注热点。闽西新闻网记者4日下午从龙岩市气象局获悉,今年高考期间,我市天气闷热,午后有分散性雷雨。考生及家长应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防范措施,谨防“误考”。

根据气象台预测,6日,龙岩天气阴天到多云,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7至8日,天气多云间阴,部分县(市、区)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可达32~34℃。降水分布不均,雷雨时局地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据了解,高考期间空气湿度较大,人体感觉较闷热,考生要注意防范。雷雨天气易造成交通拥堵,考生应注意携带雨具,提早出行,尽可能安排充裕的时间。

气象台提醒,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对考生出行以及考务组织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学校应指导考生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危害。各考点需提前做好防雷装置安全巡查工作,保障考场设施正常运行。

(闽西新闻网记者 谢丽燕)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